喜报|示范引领,我院教职工铸心党支部、2020级硕士凝心党支部特色活动获评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30    来源:     供浏览: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航建校70周年。为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北航于6月28日上午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建经验交流会,表彰先进、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教职工铸心党支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日活动和2020级硕士凝心党支部“赠书留香,为藏区孩子们推开看世界之窗”党日活动获评北航2019-2022年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教职工铸心党支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日活动


 

教职工铸心党支部以“为国铸心”为使命,支部成员的工作以航空发动机科技攻关及领域优秀人才培养为中心。基于以上初心和使命,铸心党支部成员长期与致力于先进航空发动机结构部件关键技术研发的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空气系统与热分析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紧密业务合作和丰富党建交流。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为学习党史和实现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两个支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共忆航空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共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共上党建、业务专题党课”三次支部共建活动,实现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丰富活动组织形式,共促党建业务;强化校企合作模式,凝心聚力发展的特色成效。


2020级硕士凝心党支部

“赠书留香,为藏区孩子们推开看世界之窗”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积极响应“推进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全面转型”的号召,航发院2020级硕士凝心党支部联合博士恒心、齐心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为“赠书留香——为藏区孩子们推开看世界之窗”的公益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该活动旨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受捐赠者素质教育水平;教育引导北航学生党员胸怀天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厚植爱国主义。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十大箱沉甸甸的书籍满载北航学子的殷切期望,翻山越岭几千里,顺利运抵日喀则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们手中。活动不仅为藏区学生送去物质上的援助,更传达了精神的鼓励和鞭策,也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教育帮扶再凝心的精神感召。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