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 优育、 优出”, 培养面向航发的一流人才

聚焦航空发动机研制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工程实践需求,在人才培养中完成科学研究。在科学研究中自主培养可支撑航空发动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紧缺人才。

专项博士计划-“优选”

从相关专业应届本科生、相关专业优秀硕士生以及其他优秀人才中选拔常规博士,从航发企业青年骨干中选拔航发青年拔尖人才,再经过校企联合考核组,优中选优,从常规博士以及航发青年拔尖人才中选拔高志向、高能力、厚基础人才组成吴大观菁英班。

专项博士计划-“优育”

培养实施方案— —“2+2+1”

吴大观菁英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发集团共同完成“2+2+1”培养模式,计划学制为5年,并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包括2年的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课程和科研培养,2年的中国航发集团科研院所工程研究培养,以及1年的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博士论文撰写和答辩。培养过程中实行校企双导师负责制,北航导师和中国航发集团导师共同确定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

第一、 二学年,博士研究生在北航完成课程学习和基础科学研究,北航导师负责确定制定课程培养计划,双导师负责、北航导师为主指导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

第三、 四学年,博士研究生在中国航发科研院所完成针对航空发动机工程实践中凝练出的科学问题的探索和研究,双导师负责、中国航发集团导师为主负责指导研究生开展研究。

第五学年返校,北航导师负责指导研究生完成博士论文撰写和答辩。同时,双方导师共同负责研究生的思政引导工作。

专项博士计划-“优出”

课程学习方面,设置跨学科交叉限选专业课程。专业实践方面,由航发集团提供实践项目,由企业及导师进行评价。

其成果需在中航发集团科研院所的重大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或通过中航发集团组织的专家鉴定,或者获得一级学会、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目的是培养出航发系统型人才和专业型人才,毕业后到航发集团单位定向就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