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安全性与适航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时间:2022-06-11    来源:     供浏览:

6月8日晚,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安全性与适航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列席参加。

D3B5E

首先,周建华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结合个人留学经历展开分享。他指出,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当今留学生民族自信显著增强,已从十几年前的“仰视”变成“平视”,更多抱着“提高”而不是“新学”的心态。对此,支部师生产生强烈共鸣。魏志远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回国的经历,动情地说:“只有在登上回国航班的那一刻,心里才算是踏实了”。刘鹏老师指出,留学人员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万千留学归国人才选择把奋斗的足迹留在祖国的大地,是祖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其次,支部书记綦蕾老师领学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分享了疫情封控期间居家办公的感触。她指出,师生们勇于克服自身困难,有序推进科研、学习等工作,积极保障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仍需不松懈、不松弦,调整心态,静待花开,期待不久后的校园重逢。

接着,支部委员王家俊同学分享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封控期间安全性与适航支部学生生活剪影”,鲜活地呈现了同学们的乐观与积极状态,也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航发人的奉献与担当。支部老师纷纷表示,学生牵动每位导师的心,看到同学们疫情期间积极应对困难,有效自我调解和管理,非常地欣慰。支部委员刘晓静老师分享了团队老师们加入爱心车队送站返乡学生的暖心的故事;刘传凯老师还特别讲述了2003年非典期间,作为学生的他在北航封闭期间的日常生活。支部的每位党员都在用小小的行动奉献并温暖着疫情下的这座城市和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王文文书记总结发言。王书记分享了闭环期间与学生们同吃同住的特殊经历,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学生们的坚守表达了院党委的关心和敬意。作为安全性与适航师生党支部的联系人,她指出,希望能做好院党委和基层支部的纽带,尽全力帮助师生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期待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在航发院科研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和“开疆拓土,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成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范、理论指导实践的典范、开展有组织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典范。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