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航空发动机控制引智学术讲座

时间:2022-05-24    来源:     供浏览:

2022年5月23日下午,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推进与热动力工程中心Soheil Jafari博士应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邀请,线上开展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Jet Engine Control”的专题讲座。来自“两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的40余位师生及专家学者参加讲座,讲座由“两院”安全性与适航团队魏志远博士主持。

讲座中,Jafari博士针对航空发动机控制需求、控制模式、控制结构设计、软硬件开发及安全评估等重要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介绍了克兰菲尔德大学在航空推进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结束后,与会专家及师生积极提问,就发动机控制与安全评估的综合问题、发动机极小概率不安全事件的控制问题、控制软硬件的安全评估差异以及未来航空推进系统的安全性与适航问题开展交流讨论。Jafari博士根据其扎实的学术研究功底和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细致全面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会上双方学者还聚焦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商定会后将对双方深度合作展开进一步研讨。

Jafari博士现为克兰菲尔德大学推进与热动力工程中心推进控制实验室主任,在航空发动机控制领域拥有15年的学术和工程研究经历,当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未来变革式航空推进系统控制及热管理。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