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部分师生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时间:2021-07-01    来源:     供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于2021年6月30日下午,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团队思政导师一行二十余人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观展期间,讲解员为师生们细致讲解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展厅的各类文物,承载着鲜活的红色记忆,定格了经典瞬间。通过近距离观看和了解,师生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从困难到辉煌的艰苦历程。

观展途中,党委书记王文文指出,结合本次参观,支部书记要加强宣传教育,掀起支部内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热潮;思政导师要加强思想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最后,师生们在北大红楼门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