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天报国精神谈责任与使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9    来源:     供浏览:

2021年7月7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殿印为全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空天报国精神,谈责任与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以线上形式开展,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2/33/A9/6A0D3040CAB067FAF9D5801F345_F65D58DE_C3D4B.png?e=.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结合航发院实际,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出发点,结合“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联系航发院的精神和担当、责任与使命展开讲述。胡殿印指出,航发院要探索航空发动机技术攻关、校企协同创新、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四条“新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支撑发动机自立自强,必须继承“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空天报国”的精神。结合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发院的发展愿景,仍需不断探索更多的精神来实现目标、勇担使命。党课最后,胡殿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全院师生党员承精神血脉、赴时代使命,铸大国重器、挺民族脊梁!

https://news.buaa.edu.cn/__local/9/59/21/0AB1804F716E4D95CC8462530D9_DE784BB9_15440C.png?e=.png

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对党课做出总结,希望航发院师生党员认真消化党课内容,结合自身认识、体会与理解,思考、凝练航发院的特色文化与精神内涵。最后,王文文对近期航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假期安全稳定和暑期夏令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