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开展4月全体师生“学习日”活动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4-14    来源:     供浏览:

2022年4月13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开展全体师生“学习日”活动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宣讲了北京冬奥精神,汇报了党建思政和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会议由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航发院共6位师生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专职辅导员井彦祺作为“燃烧的雪花”之一,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志愿经历,从“成功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冬奥七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爱国情怀充分彰显,爱国热情激扬展示”“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冬奥安全顺利”四个方面和北京冬奥精神,与航发院全体师生分享感悟和体会,生动的事例与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师生动容。王文文书记向航发院6位志愿者表示感谢与致敬,指出他们以卓越的风采和精神,经受住了各种艰难考验,既亮出了北航名片,也彰显了航发院精神,各位师生要深入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指导自身工作与实践。

之后,为服务保障好全院教职工及时知晓院内各项工作进展,积极参与航发院建设,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刁旭汇报了党建思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由党政办主任赵鑫汇报了队伍建设进展情况并介绍了分时人员管理办法(初稿)内容;由副院长刘火星汇报了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工作情况;由副院长李海旺汇报了科研任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副院长李树索对校企合作和支撑国家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展做出补充。王文文书记强调,各团队要及时将本次会议重点内容传达至未参会教职工,共同推进航发院各项工作落实;各团队要加强师生思政引导、严守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底线,确保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最后,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安全意识,分别由科研秘书贾如真、计算机安全员马龙、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张源俊、质量专员刘慧芳开展了专项安全、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和质量体系相关教育和培训。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