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 2022年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3-03    来源:     供浏览:

2022年3月2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航发院”)以首个“学习日”为契机,在沙河校区主楼A415多功能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宣贯了学校 2022 年度工作会精神,解读了学校2022年度要点工作,宣讲了航发院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航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首先,王文文书记对学校2022年要点工作中的8大方面34项要点工作逐一进行简要介绍,并着重解读了其中航发院牵头、示范引领和参与配合的重点工作。她指出,航发院作为校企全链条协同的“试验田”,要继续强化一流能力,从师资队伍、科教平台及政策环境三个维度完成学校“能力建设年”的目标要求,深化落实航发院创新特区建设。

随后,胡殿印常务副院长从党建思政、制度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四个方面详细阐释航发院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宣布航发院拟出台的重要制度与拟组织的会议活动。党建思政方面,航发院将坚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持续发挥政治思想建设引领作用,拓深党建业务融合程度,有组织推进航发特色思政建设,积极落实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制度和队伍建设方面,对标学校要求,发扬航发特色,全面梳理优化航发院各项工作制度体系,落实校企融合攻关队伍规范化管理,继续丰富青年人才队伍,对接各类人才项目,从而壮大有组织的科研力量;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基础体系建设,加速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科教中心建设,从而达到科教融通、产教融合的目标要求,打造航空发动机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范式;科学研究方面,航发院将进一步推动“4+1+1”任务,落实有组织科研,探索学科交叉与成果转化,并加大宣传航发院力度,增强航发院影响力。

会议的最后,航发院六代任务召集人刘传凯面向全院教职工对六代任务进行了宣讲,他回顾了六代任务前期进展情况,公布了六代2022年核心任务的时间节点,并深度解读了2022年度六代任务的详细要求。

本次会议及时传达学校2022年年度工作会精神和2022年要点工作,全面启动航发院2022年各项工作,期待航发院一如既往圆满完成新一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献礼北航建校70周年。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