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12-04    来源:     供浏览:

2020年12月3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在沙河校区主楼四层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与第十三周“学习日”活动合并举办。北航副校长兼航发院院长陶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航发院全体在职在校教职工、双聘教授、拟入职人员、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陶智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航发院建院以来在前任院长丁水汀教授及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探索航空发动机攻关、校企协同创新、一流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四条新路,取得了一定成果,为航发院在“十四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航发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校和行业的重视与支持,后续工作应遵循“不变、深化、牢记”三个关键词:即原有的机制体制、科研目标、实施路径不改变。在两年来已趋于成熟的发展理念和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发挥五大创新机制的作用。牢记航发院成立的初心,坚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携手行业努力为祖国的航发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分党委书记王文文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宣讲报告,报告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对有关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部分进行了深入介绍。王文文结合航发院实际工作,分享了关于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思考体会与工作设想。

分党委副书记冯维成、新进教师代表张鹏飞和学生代表王家骏分别对近期赴中国航发院、所、厂调研阶段成果与心得进行了汇报。调研活动加深了“两院”和中国航发集团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双方在校企协作育人、行业培训和项目合作等多个领域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

科研副院长胡殿印和办公室主任赵鑫分别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管理进行了介绍。胡殿印对国家、学校和航发院的成果转化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已完成的成功案例经验,强调研究工作应更加注重需求导向,凝练关键技术,提高知识产权意识,以解决工程应用痛点和难点问题为目标,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赵鑫表示设计中心正在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并将于近期发布协同岛进驻申请。

会议在团结向上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部分科研团队代表参观了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