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2    来源:     供浏览:

2021年1月6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2020年度工作会在北航沙河校区主楼A座四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北航副校长、“两院”北航方院长、传热与燃烧领域CPI陶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院”安全性与适航领域CPI、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教授,“两院”中国航发方院长、中国航发研究院院长李建榕研究员,“两院”气动与声学领域CPI孙晓峰教授,理事会成员徐国强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李东升教授,“两院”国际联合科教中心主任、“四部一办”负责人以及“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两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教授主持。

https://tougao.buaa.edu.cn/_vsl/D910732CB47BBD7D53B50ECD411E91F1/E9944311/1F3DBA?e=.jpg

陶智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又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对“两院”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对教职员工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将“两院”2020年的工作归纳为“五新”:即校企协同机制新、队伍建设导向新、科技创新平台新、人才培养模式新和党建思政品牌新。他强调“两院”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今后将转段进入快速推进工作的赛道,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建院的使命和定位,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校企协作育人,为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做出实质贡献。

https://tougao.buaa.edu.cn/_vsl/C8640FFAA121B6637F94FA2A1AE9E767/36151225/10FEFD?e=.jpg

随后,胡殿印副院长进行了“两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阐述了在校企协同、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政五个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的8项重点工作,胡殿印副院长表示“两院”将一如既往,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继续深耕校企全链条协同创新的试验田。

总结报告后,与会领导向2020年为“两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保障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及团队代表颁发奖状。与会教职工听取了“两院”党政班子2020年述职报告,并对班子总体和全体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后半程,“两院”重点建设的12支基础研究团队分别做年度工作汇报并与现场的专家和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各团队的汇报全面而充实,从不同领域和不同专业的视角,详尽展示了各团队全年的工作进展,同时也对今后围绕“4+1+1”目标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局。大会还特别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郑日恒教授做学术报告及交流。

https://tougao.buaa.edu.cn/_vsl/4BEBCFAFB19C56957DC55C350B90E832/C31FA839/14C796?e=.png

大会最后完成了“两院”首届工会委员的选举。会议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