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学科群与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交流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召开

时间:2021-09-29    来源:     供浏览:

9月26日上午,理科学科群与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交流座谈会在沙河主楼C座511会议室举行。航发院及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等理科学科群成员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理科学科群秘书长、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教授主持会议,他表示在国家和学校大力支持基础学科发展和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形势下组织本次交流座谈,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理科与航空发动机有关学科的探讨和交流,寻找切入点为提高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教授对理科学科群成员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航空发动机的未来发展需要与理科基础学科交叉融合,找到新的切入点和增长点。希望通过研讨交流增进理科群对航发院的了解,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迸发出新的火花。

随后,航发院院长助理从科研任务、科研团队、科研平台三方面对航发院科研现状做了具体的介绍。来自航发院总体与仿真、气动与声学、传热与燃烧、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先进材料等领域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团队的研究内容、亟需突破的基础研究问题及与理科可能的交叉融合点。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会后,部分教师参观了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

此次座谈会,为探索航空发动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理科基础研究的交叉融合点提供了良好的开端。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将持续加深与理科学科群的交流合作,搭建协同创新交流平台,寻找基础学科与工程应用结合的切入点,探索航发空发动机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为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做出突出贡献。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