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党委与航空工业规划总院动力院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

时间:2023-09-19    来源:     供浏览:

2023年9月18日下午,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党委和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动力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动力院”)党总支在北航沙河校区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优化布局推进发展”的联学共建,旨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条件建设项目。动力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崔宇,总工程师樊钦鑫,副院长吴俊阳;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常务副院长胡殿印,以及双方专家、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会议由王文文主持。

王文文对动力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航发院与动力院有着共同的使命目标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紧密沟通和高效协作下建立了非常亲密的伙伴关系,并希望通过本次联学共建,双方能够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思想根基、强化校企协同发展,在总结、沉淀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的基础上,以“乘胜而进”之势为事业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此次联学共建特邀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副教授作题为《从二十大报告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专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本逻辑、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逻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逻辑三个角度,带领大家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为增进相互了解,为后续更加紧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樊钦鑫从党总支基本情况、全年工作概述和重点工作介绍三个方面作动力院党建工作介绍;航发院党委副书记刁旭以“坚持师生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建设‘四心’型高校特区基层党组织”为题作航发院党建工作介绍。

吴俊阳聚焦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先进科学实验室、航天类项目、复合材料和精密铸造六大领域工程业绩,系统性、整体性地介绍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业务情况。航发院实验设施部部长全永凯围绕航发院项目推进情况作交流汇报,在齐心协力为现有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保驾护航的同时,指出希望双方就长效合作机制和合理资源配置方面达成更深的合作共识,实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

之后,双方与会成员就项目工程经验指导、试验设施联合设计、产学研融合创新、优秀人才输送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胡殿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动力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指出,希望后续能够不断固化、深化良好的协作机制,在任务设施的规划、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能够再“向前一公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崔宇指出,本次联学共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也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党建交流,互促互进,带动各项业务强强联合,实现互动互利,共建共赢。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