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吴大观菁英班召开“启航新思想,矢志航发梦” 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30    来源:     供浏览:

2021年12月28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吴大观菁英班“启航新思想,矢志航发梦”主题班会在沙河校区C座10层咖啡厅召开。副校长、航发院院长陶智,常务副院长胡殿印,党委副书记刁旭参加了本次班会,航发院专兼职辅导员和吴大观菁英班全体学生参会,班会由吴大观菁英班2020级博士生王家俊主持。

王家俊介绍了吴大观菁英班基本构成情况,介绍了班级定位与目标,重温了吴大观菁英班成立的初心与使命;通过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结合“两院”4+1+1任务创新引领等内容探讨“坚持独立自主”的内涵,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2021级非定向博士生昌运鑫、周浩伟结合个人学业科研情况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悟;2021级定向博士生潘柏霖、吴超介绍了在航发集团的工作经验和来到北航学习的感悟与收获。同学们在发言中展现出了对铸强中国心的坚定信念和踏实笃行。

副校长、航发院院长陶智对大家的学习科研和积极思考给与了充分肯定,围绕历史背景和决议文本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结合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发展历程,对吴大观菁英班学子提出殷切希望。

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学们要从中汲取养分,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在我国航空发动机发展的“春天”里,抓住大展身手的黄金时机,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厚积薄发、引领未来,不断修炼自我增强本领,早日成长为行业人才,为将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发动机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同学们开始分享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前辈们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而不懈奋斗。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