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与推进会

时间:2021-02-05    来源:     供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精神和要求,2021年2月5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与推进会,会议由航发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此次会前,参会人员线下自行学习了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相关报告资料。会上,刘火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的精神、内容和要求,重点介绍了大会关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以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相关内容。随后,刘院长逐项报告了航发院落实学校要求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前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并对任务目标、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进行了详细阐释。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两院”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构建科学化组织架构、突出校企协同和跨学科协作育人特色、发挥团队科研育人作用、落实专项班培养方案、建设航发实践基地和完善制度保障体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对以往工作中已存在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针对如何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航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

会后,航发院将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发布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要求的专项工作方案,加快构建培养航空发动机一流人才的高质量育人体系,扎实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学校再塑具有“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做出航发院的独特贡献。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