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教职工强心党支部、机关初心党支部和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时间:2023-07-06    来源:     供浏览:

2023年7月5日下午,为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教职工强心党支部、机关初心党支部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党支部在北航沙河校区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部长李园春、副部长张永新,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常务副院长胡殿印,以及参与共建的3个党支部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

座谈学习之前,双方参观了正在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展出的“两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研究阶段成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主楼A415会议室进行了主题教育联学交流,会议由王文文主持。王文文对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长期以来的合作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联学共建,双方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在党组织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共建合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首先,陈志英教授作《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逐句解读入党誓词,强调党员应始终保持入党宣誓的激情、愿意承担政治责任的感情、信念坚定的热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豪情。随后,胡殿印从成立背景、打造国家战略力量、开展有组织科研、优化学科建设、强化机制保障五个方面作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事业发展工作汇报。

为增进相互了解,为后续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书记李园春、航发院教职工强心党支部副书记周志鸿、航发院机关初心党支部书记刁旭依次作支部建设情况和支部成员介绍。最后,双方以“北航与航发产学研合作、党建业务融合促进”为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李园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方要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深化在校企产学研合作、基础研究方向梳理、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携手为航空发动机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自主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