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学习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13    来源:     供浏览:

2023年6月7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在沙河校区主楼B4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会上,航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旺领学了主要学习内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悟“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重要战略意义,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开展好教育强国核心课题,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结合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他指出在落实航发院各方面工作和推动发展建设过程中,也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必须强化系统观念,必须大兴调查研究,必须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必须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党委副书记刁旭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做重点发言。她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从我国教育方针中的德智体美劳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谈德智体美劳和北航青年的使命担当与思考三方面展开发言,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一线学生思政工作者,一是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强化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注重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要为学生提供好五育并举发展平台。

航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逐一发言。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一方面抓实“五育并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高质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另一方面以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航发院高质量发展。

王文文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我们务必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及时学习并落实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航发院具体实际,以机制体制创新和师生服务保障两方面为切入点,推动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