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航空发动机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06-22    来源:     供浏览: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简称“航发院”)于2018年12月15日成立,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创新特区。校企双方依托国家“两机”重大专项,整合双方多年的研究积累和资源投入,本着“强强联合、深度融合、紧密协同”的原则,引入协同决策机制、融合攻关机制、联合考评机制、互补投入机制和协作育人机制,积极探索核心技术攻关、校企协同创新、一流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四条新路,以携手打造航空发动机领域战略科技力量,攻克航空发动机“卡脖子”难题。

航发院致力于打造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航空发动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培养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学科交叉程度深、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宽广的航空发动机领域系统型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师,支撑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发展。

一、 夏令营简介

北航2022年优秀大学生航空发动机夏令营由航发院承办,力求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航空尖端技术研发平台,在体验和感受航发院独特精神与文化的同时激发科研兴趣和创新精神。本次夏令营将于7月上旬举办,届时将安排专家报告、专业方向介绍、师生互动、云游校园及实验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本次夏令营将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进入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继续深造的机会。

请有意申请北航航发院推免博士和硕士或有意报考北航航发院的北航本校和外校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二、报名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先进材料、先进制造等相关专业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热爱祖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风优良;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前30%或在学期间相关课程成绩突出;

4.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具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2.报名材料清单:

1)《北航2022年航空发动机夏令营报名信息简表》(见附1)(需按填表要求完整填写);

2)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3)本科在读期间年级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院系教务公章),如无法提供,请提交情况说明;

4)本人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身份证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5)个人简历(模板不限);

6)对拟申报专业方向的个人见解(600字左右)。

3.报名流程

以上所有报名材料均仅需提交电子版。每个文件请分别以“姓名-信息简表”、“姓名-成绩单”、“姓名-成绩排名证明”、“姓名-身份证”、“姓名-简历”、“姓名-专业见解”命名,并汇总至一个文件夹,以“【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buaariae032@163.com

四、资格审查

1.报名截止后,夏令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将以报名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择优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

2.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或所填报信息情况不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3.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2022年7月5日在北航航发院网站公布(详见http://riae.buaa.edu.cn/)。

五、活动时间及安排

时间:7月9日-10日(2天)

活动:开营仪式、专家报告、专业方向介绍、师生互动、云游校园、云游实验室、分组面试等。

说明:1.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所有活动均以线上形式开展;

2.活动内容安排为初步计划,详细活动安排将于7月5日公布。

六、 营员优惠政策

1. 申请者通过夏令营考核,成绩合格,若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资格并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当报考航发院2023年推免研究生时,2022年9月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航发院 2023级研究生。

2. 申请者通过夏令营考核,成绩合格,若未能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资格或不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则需参加2023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航发院且初试成绩达到航发院复试资格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要求且复试成绩合格时,同等条件下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航发院 2023级研究生。

七、其他说明

1.夏令营营员应遵守夏令营期间的各项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并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与要求;

2.本方案解释权归北航航发院所有。

咨询电话:010-61716915 010-61716916

联系人:井老师、谢老师

诚挚欢迎有志从事航空发动机研究的优秀青年学子报名!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