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力冰雪,弘扬冬奥精神——航发院高效冷却师生党支部邀请柯鹏副教授讲述冬奥科研故事

时间:2022-04-28    来源:     供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在冬奥会这场世界级赛事中,为了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筹备团队中不乏科研工作者的身影。为了更贴近冬奥会、将冬奥会学习与科研交流相融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高效冷却师生党支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柯鹏为党支部成员分享其在冬奥会期间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故事。

高效冷却师生党支部学习柯鹏老师冬奥科研经历

柯鹏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关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深刻阐述,并从“金牌之争,胜在毫厘之间!——北京冬奥会巨大挑战”“人机环理念——科学备战的北航方法”“全面渗透、重点突破——科研助力中国冰雪事业”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经历与心得体会。他指出,科技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呼之欲出,北航科技团队充分利用科技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协助中国运动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党支部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精神的解读

最后,高效冷却师生党支部书记李海旺总结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验证了科技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科学研究不应止步于实验室,而应面向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地提出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作为北航科研人,我们更应该秉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与会成员发表感悟体会:


科技一方面助力场馆条件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的滑冰和滑雪赛道;另一方面,助力参赛运动员的成绩提升,通过监测数据分析适用于运动员成绩提交给的策略和方法,大幅提升运动成绩。本次学习为我们打开了科技助力奥运的一扇窗,也深刻体会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

——教师高轩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当学习柯鹏老师的先进事迹,立足航空专业领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科研和工程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各条战线上为祖国争光添彩。

——博士生余明星

作为北航科研人,要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

——博士生车俊新


主讲人简介

柯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冰雪科学家,北京冬奥组委速度滑冰场馆制冰团队负责人,获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