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强心 逐梦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来源:     供浏览:

9月11日上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主楼A415举行。北航副校长、“两院”院长陶智,“两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常务副院长胡殿印、副院长刘火星,中国航发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两院”企业方副院长王间出席了本次典礼。相关老师、辅导员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两院”党委副书记刁旭主持。

开学典礼上,王文文书记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陶智副校长和刘火星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赠书,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沐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来到航发院学习的初心,呼吁全体新生勇于探索、锤炼本领,心怀家国,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贡献谱写航发新篇章。

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家俊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航发院学习生活两年来的收获与成长,鼓励师弟师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放眼未来、把握全局,抬头看路、踏实做事,做到胸中有理想,脚下有远方。

2021年北航“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马艳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马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北航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嘱托同学们要尊师重道、珍惜时光,把握研究生阶段开展科研的黄金时期,成长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间在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中国航发为“两院”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和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育激励政策,勉励广大新生瞄准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结合时代主题,投身航发事业。

常务副院长胡殿印代表“两院”全体教职员工对140名有志青年加入航发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勉励全体新生要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矢志奋斗;把握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最好的时代,用智慧与力量武装自我,勇敢踏上奋斗征程,践行“青春无悔,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青春无悔,航发有我”的青春担当。

最后,在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航空发动机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展望未来铸就新章,140名怀揣理想与抱负的青年加入“两院”大家庭,他们将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成为家国情怀、正直真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北航人,书写和见证“两院”和航空发动机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