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心理专题报告暨新任思政导师及暖心组长聘任仪式

时间:2022-10-23    来源:     供浏览:

2022年10月21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在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心理专题报告暨新任思政导师及暖心组长聘任仪式。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任马喜亭、航发院党委副书记刁旭出席会议,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思政导师和暖心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井彦祺主持。

首先,马喜亭宣读了航发院新任团队思政导师名单,并同王文文一起为新任思政导师王柏森、刘鹏、张丽娜、张荣春、郑孟宗等5人颁发聘书。

随后,井彦祺宣读了新任暖心组长名单,刁旭为新任2022级博士暖心组长韦徵圣、厉瑞琪、申皓东、刘卓琦、吴泽宇、罗守博、高晗庭、霍永杰等8人颁发聘书;井彦祺为新任2022级硕士暖心组长马龙强、朱权、罗一鸣、张欣、方云浩、郭晓东、叶子健、王耀泽等8人颁发聘书。

在简短温馨的聘任仪式后,马喜亭做了题为《知心护心暖心——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的心理专题报告,从“谁可能有心理问题”“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心理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相关宝贵经验,分享了应对心理问题的“十字技法”等有效方法,并寄语大家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贵人”,同时欢迎各位思政导师和暖心组长带领同学们前往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参观体验,汲取积极健康的心理动力。

最后,王文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政教育工作要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思政导师和暖心组长能认真履职,用心、用情、用脑、用力做好工作,温暖他人的同时,也能提升自我成长的本领与能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引导思政导师和暖心组长把握心理健康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为航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