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8    来源:     供浏览:

2021年6月23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文文面向全院党员上了题为《立足立德树人,深化课程育人——从历史溯源到行动实践》的党课,党课以线上形式开展,共120余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此次党课以“自上而下学懂弄通做实,自下而上主动对标对表”为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王文文就课程思政理念的思想萌芽与形成历史、强化立德树人与践行课程思政两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历史渊源与现实意义,并以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为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纵观党史、新中国史和我国教育史,可以发现,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既是历史传承,又是时代需要。开展课程思政,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将价值引领、品格塑造与知识传授、能力提升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一流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党课后,王文文面向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她首先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接着,她结合10个公开通报案例,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强调广大党员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王文文针对教职工日常行为规范、支部活动出勤、师德师风和导学关系等方面的内容对参会教师党员进行专项提醒,希望老师实事求是,严于律己,争做教书育人楷模和为人师表典范。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