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个“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 宣贯解读《条例》,推动高质量党建

时间:2021-05-17    来源:     供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航发院于2021年5月12日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娜副教授作题为《学习两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在沙河校区三号教学楼107教室开课,航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娜娜老师从为什么以两个历史决议为依据建立正确的党史观、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以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两个《历史决议》的形成过程、异同点、重要地位及重要意义,着重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两个历史决议中表现出的谨慎的态度,深刻剖释了决议体现的集体智慧和实事求是精神。她强调,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正确的党史观,即唯物史观,并以俄共分裂的历史教训警醒大家,指出学习党史要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最后,她借助历史虚无主义的案例,呼吁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通过刘娜娜老师生动丰富且具有感染力的党课,航发院的党员同志们对于党史学习,尤其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精彩党课赢得了全场长久而热烈的掌声。“铸心”党支部綦蕾研究员感慨道:“第一次听到这么有吸引力的党课。”“强心”党支部书记陈志英教授表示,本次党课视角独特、史料丰富,有很强的专业型和启发性,他感到收获颇丰。

党课结束后,航发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召开了本月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对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正式发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她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主要修订内容等方面展开,结合航发院党委工作实际,强调要学好、落实好《条例》,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来推动航发院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