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党组织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6    来源:     供浏览:

4月2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北航航发院”)党委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简称“动力所”)七个基层党支部的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唯实大厦举行,仪式由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中国航发动力所党委副书记冷维杰、基层党支部书记金海、周建军,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航发院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等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会议全景图

会上,中国航发动力所基层党支部书记周建军宣读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共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围绕支部交流促融合、人才培养齐发展、能力建设共提升和业务协同谋未来四个主题展开。北航航发院党委副书记刁旭和中国航发动力所基层党支部书记金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

中国航发动力所党委副书记冷维杰和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分别致辞。冷维杰对北航和航发院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航发动力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望通过基层党组织共建,形成两机发展的持续推动力,让航空发动机的工业之花绽放光彩。赵罡代表北航党委对中国航发动力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和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共建是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促进双方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期待通过北航航发院党委与中国航发动力所七个党支部的共建,积极交流、深入对话,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建设增添新的动能。依托共建协议,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航空发动机领域科技创新的支撑、人才培养的沃土和事业发展的保障。

中国航发动力所党委副书记冷维杰致辞

北航党委副书记赵罡致辞

签约仪式后,北航航发院副书记刁旭代表航发院党委从基本情况、理念思路和主要工作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航发院党建情况。北航航发院副院长李树索从成立背景、体制机制创新和软硬件综合能力三方面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简称“两院”)情况。中国航发动力所基层党支部书记金海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三方面介绍了所属支部党建情况。

undefined

双方开展交流研讨

最后,与会双方就共建细节问题展开热烈且深入的交流讨论,积极探索将共建协议落实落细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双方达成共识,一定将共建高质高效推进,建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共建新模式,增强党建新动能。

双方共建合影

当日上午,中国航发动力所一行还参观了“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并与航发院20余名师生代表就航空发动机领域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参观研讨图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