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读好书 坚信念 明方向”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时间:2021-04-24    来源:     供浏览: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响应校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安排,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面向全体青年教职工开展了“学党史·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结合航发院党委选荐的《苦难辉煌》与《为什么是中国》两本书籍开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9日至4月20日)为分组沙龙。根据教职工们所属研究团队、组织机构,将全体青年教师分为五组,由组长组织开展组内读书分享会,每位青年教师分享自己感触最深的段落,介绍心得体会,最后,组内推选出一个最具代表性的段落和一位或几位优秀朗读者。在此阶段各组依托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且丰富精彩的活动。第二阶段(4月21日)为集体沙龙,共30余位老师现场参加。由各组推选的优秀朗读者面向全院青年教师分享,深入学习领悟党史的同时促进跨领域的交流研讨。各组分别从教育工作、制造业发展、航发院条件建设、航发院管理服务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展开交流,尤其通过结合书中所悟精神,生动讲述自身、团队艰苦奋斗的真实故事,分享从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还原工作中的紧张感、使命感与成就感,引起老师们的共鸣。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参加这次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收获颇丰,今后在教学、科研之余将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将读书所得充分落实到生活、工作中,发挥青年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奉献精神,源源不断为航发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动力、贡献力量!!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