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引才,凝聚动力:“两院”顺利举办第八届唯实论坛航空发动机分论坛

时间:2020-07-04    来源:     供浏览:

为贯彻学校精准引才的指导方针,壮大北航-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人才队伍,推进落实“两院”2020年重点工作,“两院”于2020年7月2日-7月4日召开第八届唯实论坛-航空发动机分论坛,受疫情影响,本次分论坛采用在线方式举行。来自墨尔本大学、名古屋大学、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近40位海内外青年才俊受邀参加。本次分论坛结合“两院”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组织,设置主会场的同时,根据报告人的研究领域,分为“气动与声学”、“材料制造”、“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安全性与适航”和“传热与燃烧”四个分会场,两院CPI尹泽勇院士、宫声凯院士、陶智教授、孙晓峰教授、丁水汀教授,两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教授、中国航发科技委副主任刘廷毅、总设计师刘永泉、李继保以及部分两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论坛,听取报告。

主会场

7月2日上午8:00,航空发动机分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两院”丁水汀院长和王文文书记及各分会场专家出席了分论坛开幕式,丁水汀院长做了“两院”基本情况和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报告,针对融合攻关、成果转化等创新机制做出了细致讲解。

第一分会场——气动与声学专场

主会场结束后,随即召开气动与声学专场,由“两院”气动与声学领域CPI孙晓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分会场分别听取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报告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孙晓峰教授总结到:本次报告的十位青年学者报告均体现了良好的应用背景,与行业结合紧密,十分可喜。“两院”作为校企协同产学研结合的特区,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上将在聚焦基础研究领域扩展的同时紧紧围绕航空发动机技术攻关需求。

第二分会场——材料制造专场

7月3日上午召开材料制造专场,由“两院”先进材料领域CPI宫声凯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分会场分别听取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报告,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后,宫声凯院士对参加报告的青年学者能力水平表示肯定。与会专家对本次论坛发表赞誉,指出疫情期间结合视频分论坛报告形式展开线上能力评审新颖、高效,丁水汀院长对与会学者和专家表示感谢,指出将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将“两院”人才引进道路铺实、铺长。

第三分会场——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安全与适航专场

7月3日下午召开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安全性与适航专场,由“两院”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领域CPI尹泽勇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分会场分别听取了相关领域青年学者的报告,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后,尹泽勇院士肯定了与会青年学者们的能力水平和本次论坛的交流效果。丁水汀院长对与会学者和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两院”将不断优化招聘面试程序,把好人才引进这一关,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协助“两院”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第四分会场——传热与燃烧专场

7月4日上午召开传热与燃烧专场,由“两院”传热与燃烧领域CPI陶智副校长担任专家组组长。分会场分别听取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报告,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后,各位专家对与会青年学者的能力水平和发展潜力展开热烈讨论,陶智副校长强调“两院”区别于普通学院,“两院”的科研工作是有组织的团队科研,要求青年学者能力水平的同时要切合团队需求。丁水汀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指出“两院”将把握人才引进机遇,选拔优秀人才,做好“两院”工作,同时为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提供良好的后备储力。

随着四个分会场的依次推进,航空发动机分论坛于7月4日顺利落幕。本次分论坛不仅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与学院领导、领域专家零距离交流研讨的宝贵机会,也让“两院”能够被更多的青年才俊所了解。“两院”将坚持客观民主原则,持续优化人才引进策略,不断探索机制创新,力争吸取更多高端人才,打造一流科研队伍,为加快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