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关于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1-07-08    来源:     供浏览:

盛夏律回,暑期将至。根据学校安排,全校研究生(除新生外)暑假自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至8月25日(星期三)止,8月26日(星期四)正式开学,具体放假时间由导师根据学习与科研等工作进度进行安排。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美好的假期,学院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慎终如始,做好防疫防护

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和每日健康监测,未经批准不得出国(境),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注意防暑降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寝室整洁、室内通风,以防疾病。

二、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

1. 在校安全:在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增强实验和宿舍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要在宿舍留宿他人。提高警惕,自行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外出锁好宿舍门窗,避免被盗事件发生。

2. 离校安全:假期回家或外出主动向导师及辅导员报备并保持通讯手机畅通。离校研究生在离校前要切断各种电器的电源,关好宿舍门窗,注意防火、防盗。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

3. 交通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不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过马路时按照红绿灯提示,宁等三分,不争一秒,同时留意前后左右路面状况。长途旅行尽量结伴,不要单独出行。

4. 旅行安全:不要到无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要擅自下水施救。未经批准,研究生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活动。

5. 财产安全: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遇到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保护好个人隐私,培养良好的支付习惯,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安装“全民反诈”APP,谨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

6. 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严禁发表违反法律法规的言论。不要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

三、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

科学制定假期学习、生活计划,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关注观察社会变化,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多实习实践增长才干,不断充实和丰盈自我。严禁参与酗酒、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不要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在休息的同时,做好新学期规划。

四、严于律己,维护学校形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树立良好的研究生形象。暑假期间参加实习或勤工俭学的研究生,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工作单位的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导师、辅导员、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联系。

不负韶华,相约归期!祝同学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假期愉快!


校内报警电话:

学院路校区:010-82317110

沙河校区:010-6171600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202179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