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任务,践行使命担当”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4+1+1”核心目标任务推进会

时间:2020-05-21    来源:     供浏览:

2020年5月20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4+1+1”核心目标任务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两院”先进制造领域CPI王华明院士、先进材料领域CPI宫声凯院士、传热与燃烧领域CPI陶智教授、气动与声学领域CPI孙晓峰教授、安全性与适航领域CPI丁水汀教授和“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邱天副教授代表“两院”发布了“4+1+1”核心目标任务的岗位需求,“两院”以大树为模型,各领域比作树枝、各角色比作树叶,科学搭建了由顶层“4+1+1”核心目标任务牵引下的各IPT团队架构,形象阐释了核心目标任务与岗位之间的关系,最后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各位教职工发布了岗位志愿征集。

随后科研副院长胡殿印教授对航发院人员考核评价和绩效激励办法做了详细解读。该办法自3月底启动编制,经历“三上三下”的意见征求和讨论修订后形成试行版本。原则是以科研“4+1+1”任务和高端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引导存量、激励增量,对“两院”人员实行专兼结合的分类评价,最后达到“A+B+C“薪酬体系下的综合激励效果。

“两院”院长丁水汀教授以“聚焦核心任务,践行使命担当”为题作总结发言。首先,丁院长指出“两院”发展深受学校和中国航发集团重视,肩负重大使命,立志要在协同创新的道路上走出一条新路。随后丁院长介绍了目前“两院”各项核心目标任务的实现思路和进展情况。最后就岗位需求、集团分时人员合作、绩效考核、职称评审等重点问题为教职工解答疑惑。

陶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院”工作的推进及“4+1+1”核心目标任务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目标实现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两院”全体教职工切实转变核心观念,打造有组织科研的全新模式。重点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为“4+1+1”核心目标任务注入新鲜血液,并希望“两院”勇于担当责任,不负国家、行业和学校所托,奋力进取完成历史使命。

此次推进会是“两院”围绕核心目标任务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一次再动员、再激励,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院教职工也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自身定位。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