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发动机牵引工作方案第二轮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3-10    来源:     供浏览:

2020年3月9日上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召开了某发动机牵引工作方案第二轮视频研讨会。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宫声凯院士和航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94位教师参加。会议由航发院院长丁水汀主持。

会议准备了专题报告,围绕未来20-30年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跨空域、跨速域需求(“双跨”需求)和技术瓶颈,抛砖引玉,给出了一种可能的新热力循环探讨,兼顾高空、高速、中低速油耗和起飞推力的新型纯涡轮基发动机的若干挑战,也对各专业/学科的技术牵引指标进行了探讨。

专题报告激发了与会专家进一步对某发动机未来需求的“磁场”的研讨,将科学家的“布朗运动”逐步引导为“定向运动”,进一步发挥教师在某发动机新概念和关键技术积累中的“开路先锋”作用,实现通过原始创新推动“两机”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参会教师的发言极具启发性,为某发动机牵引工作方案献计献策,“头脑风暴”互相激励,对助力航发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