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协同研究平台建设方案评审会议在线上召开

时间:2020-04-23    来源:     供浏览:

2020年4月23日,北航-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协同研究平台建设方案评审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航发集团、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两院”、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等单位的16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尹泽勇院士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两院”所作的协同研究平台建设方案汇报。汇报分现状问题、思考路径、方案规划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分析了我国航空发动机在关键技术、研制流程、管理体系和行业人才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然后针对现状问题提出了协同研究平台的建设思路,明确了协同研究平台实现“两个服务、一个根本”的功能定位,最后从硬件环境建设和软件系统建设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方案规划。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中国航发尹泽勇院士,北航副校长陶智教授、王华明院士、宫声凯院士,孙晓峰教授、王英勋教授,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刘廷毅研究员分别就建设方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经过与会专家讨论后,会议形成了评审意见,一致认为“两院”协同研究平台的建设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建设思路总体可行。平台进一步聚焦有限目标,服务于协同研究工作的同时强化与中国航发集团研发体系的衔接与协调。会后“两院”将进一步细化软、硬件建设方案,加速协同研究平台建设工作。

关闭

推荐阅读

基于氢能的混合航空动力关键理论及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网站管理入口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邮编:102206
点击查看院办公室联系方式

备案信息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微信公众号